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莫天使】《女孩》上

新人报道,请多关照!
本文讲的是莫姨年轻时跟天使的故事。那时莫伊拉已经是非常著名的科学家了,而天使作为少女天才才刚刚走进校园。碰巧是莫伊拉以前的导师来带安吉拉,所以她的导师拜托她多多帮助这个学妹。然后天使就吃住都和莫姨在实验室啦!

      
       我讨厌小孩。

       在我自己还是孩子时,这种想法就在我心里根深蒂固。

       小孩愚昧无知,无礼冲动。但讽刺的是,它却是人们必须经历的一段经历。不知道造物主为何在创造人类这种智慧生物时,却要赋予他们如此令人厌恶的形态。

       我从小就不与别的孩子玩耍,而是选择跟化学仪器作伴。那奇妙如同花纹般的细胞组成,不知比那些幼稚的游戏好多少倍。父母都为此高兴,认为我将来一定是比他们还要伟大的科学家。

       父母跟我一样,也不屑于同其他平庸的人为伍。他们将他们的一切都献于科学,据说当年约会都是做实验,自然也包括我。他们为我制定了一条又一条的计划,希望我成为他们。可我讨厌墨守成规,经常质疑老师,质疑身边一切,希望打破枷锁,找到其中的真相。所以与父母感情一向不好。

       16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

       确实,我讨厌父母的呆板冷漠,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他们。

       母亲说,她一生中最珍贵的,不是那些复杂的研究成果,而是她唯一的女儿。当看到我拿到医学院的通知书时,她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只要我能好好生活下去,她便了无遗憾了。

       万物的生命都是有终点的,人类更是如此,母亲也是其中一份子。我完成了她的愿望成了科学家,她也没有遗憾走了。我应该是不伤心的。

       可我还是像孩子一样的哭了。

       所以说我讨厌小孩,脆弱不堪,无法保护任何人,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

       我剪去了自己烈焰般的长发,留成精干的短发;扔掉了幼稚的裙子,换上了严肃的衬衫。彻底的变成了成人。

       如果没有那孩子,我的人生会一直枯燥下去吧。

       她是一个夏天的午后降临的。

       烈日高挂,气温闷热,使人心情十分郁闷。当时我正被一个问题缠的焦头烂额,竟没注意到这小丫头偷偷溜进我的实验室。她搬了个板凳,在我身后偷看我做研究。因为太专注,她情不自禁的赞叹出声。我转身,看见一个黄毛丫头正呆呆的看着我的手稿,眼睛都不眨一下。她发现自己被发现了,尴尬的冲我傻笑了一下。

       我拎起她后衣领就把提溜到门外,并狠狠地关上了门。

       这丫头拼命敲门,还哇哇的说着什么,我没心情听,转身继续工作。

       “这药剂本身就相互排斥,你还用它来修复细胞,细胞肯定会有损伤的呀!”偏偏这句话传进了我耳朵。我惊奇的开门,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一个摸约十来岁的小女孩,有着明显的雅利安人的特征。金色头发扎了个双马尾,脸上隐隐有雀斑的痕迹,正值换牙期的她说话漏风,但那双如同大海般的瞳孔却格外引人注目。我侧身,那小家伙便自来熟的跑进实验室里,在我的草稿上涂涂画画,因为身高不够还踩着我的板凳。

       那个纠缠我好几天的问题解除了,真是不可思议,我感激的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小家伙也骄傲的抬着头,等待我的夸赞。我高兴之余还很奇怪,这小丫头是谁,哪来的这么大本事?

       “呀!都7点了,得回家了,不然就没饭吃了!”小女孩看了看手腕上的女式手表,虽然破旧但看起来价值不菲。我更疑惑了,孩子父母怎么放心把这么贵重的物品给孩子玩?

       小女孩转身跑了,跑好远才想起冲我挥手告别。我对这个充满谜团的小丫头充满好奇,不过今后也不会有再见面的机会了吧。

       一个月后,我所在实验室的大学开学了。本来我早就是科研人员,学生是与我不相干的,可我的导师叫我过去,说是有好苗子。我即使万般不情愿,为了老师面子我也得过去。

       “出来吧安吉拉。”已白发苍苍的导师冲屋内说到。里面冒出个怯生生的小脑袋,居然又是那个小女孩。看到是我时,这小家伙也不拘束了,高兴的冲过来抱着我,尽管只够得到我大腿。

       “这个大姐姐我认识,她有陪我玩哦!”她骄傲的宣布,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事,逗的导师哈哈笑。然后导师打发她下楼去玩,把我单独留了下来。

       “大概就是这样,她很有当医生的天赋,我想拜托你来带这孩子。”老师对我说,“你不是也有医生资格证吗?”

       “可那是我当年无聊考的,我对救死扶伤没兴趣。而且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让她那么早上大学?她虽然确实是天才,可过早接触成人世界对她成长没什么好处吧?”我自己都没发现自己语气中的关心,这在以前可是前所未有的。

       “她的名字叫安吉拉·齐格勒,她的父母是齐格勒夫妇。”

       齐格勒夫妇的盛名我是早有耳闻的,她们在医学界上的地位很高,可惜在智械危机中丧失了生命,是人类发展史的一大损失。原来小家伙是他们的女儿,难怪会这么多的知识,我对她肃然起敬。

       “可她的心智不成熟不是吗?这与她的学识不成正比。”我思索了一会提出异议。老师笑了笑,指了指窗外正在玩耍的她。

       “她现在玩的开心吗?”老师问道。

       “当然,她的笑容证明了这一点。”我不暇思索。

       “莫伊拉,凡事不要轻易下结论,即使是已有证据,也要敢于向真理发起攻击,这才是我们科学家的任务。”老师训斥道。我点头认错,仔细的看向窗外正欢声笑语的她,确实觉得哪里不对劲。很快我就发现了端倪。

       她的笑容是装的。

       几个孩子正在玩接球,她混在其中。她努力的说话,努力的应和,努力的欢笑,可别的孩子还在有意无意的疏远她,没一个人把球传给她,她是那么的格格不入,那么的。。。孤独。

       “天才不乏灵光一现,可却大多早夭。因为他们的行为是常人无法理解的,所以很多人都会中途放弃,走向平庸,成为凡夫俗子。”

       “她的父母过早去世,家中抚养她的亲戚不过是为了她父母的财产,对她很不好,这让她对家有着很深的阴影。”

       “她简直是哭着求我录取她,她说她如果在家会被骂的,在外面至少能安安心心学习;她会考过录取线分数线很多分,只要能进入大学就行,哪怕只是旁听。”

       “她没有任何朋友,别人都把她当作怪物。唯一的朋友就是一本又一本的书,所以她只能对着镜子,假装自己和自己说话。”

       “过早接触成人该有的压力是有点残酷,但能教会她保护自己的方法。你也是天才,你们应该会很合得来。”

       我听着老师说这她的经历,脑海一边放着她的影像。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如此悲惨的人生跟她阳光般的笑容联系在一起。为什么,经历了这样惨痛的事,却仍然能保持微笑呢?

       也许她真的是天使吧。

       我明白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关心她了。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是那么相似,那边的她就像这边的我,都是那么独特,都那么不凡,都那么。。。孤独。

       天才本就孤独。

       “我知道了,明天让她来实验室找我。”我起身准备离开。

       “你们会成为朋友的,世上绝无仅有的朋友。”老师冲我的背影说,“我老了,但你们会改变这个世界,我期待那一天。”

       朋友。。。吗?真是陌生的词汇。

       看来,我的人生,也许不会这么无聊了呢。

未完持续。虽然本章是刀但下一章就是糖哦!我争取半个月内更完请大家多多支持!请大家踊跃评论,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名字什么的真难起大家帮我想想文章该叫什么名吧!⊙▽⊙)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