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gency】《珍惜》(4)

好了终于更新,前文戳我头像你们懂得。新人报道,请多指教。←_←其实这篇应该算是源氏篇,没多少gency,想看糖请到前篇,毕竟长篇还是要推进剧情,现在源氏还没喜欢上天使。

       “给我安排任务。”源氏严肃的对着面前的人说到。而他面前的人,暗影守望指挥官莱耶斯,却只是轻轻的瞟了他一眼,便继续与身边人制定作战计划,好像源氏只是空气。

       “请给我安排作战任务!”源氏努力压抑着自己即将发怒的语气,眉毛的颤抖起来。莱耶斯却像才听到似的,不急不慢的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不行,还不到时候。”斩钉截铁。

       “那我什么时候到时候!我来这里一个多月了,您除了让我训练靶场练习,就是所谓的让我熟悉环境。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战场!”

       “啪!”莱耶斯站起猛拍桌面,横眉冷目。桌边的一杯水没有承受住怒火,倒下洒在了作战地图上。旁边的麦克雷赶紧上来拯救地图,心疼的骂着老大你就不能轻点。

       “听清楚了小子,你只要在暗影先锋一天,你就得乖乖听我的,你没权利质疑我的决定。不想呆就给老子滚回日本去!我也不缺你这么个废物!”

       “你!”源氏气愤的上前,他才不管他是不是自己的长官,只想上去给他一拳。麦克雷感觉不对,立马横在他两中间,抓着源氏的肩,还一边念念有词:

       “闲着多自在,干嘛非得给自个找活干?走走走,我知道一家酒吧,里面的服务生妹子身材超火辣……”说着拖着源氏就要离开办公室。源氏恼怒的瞪着莱耶斯,可又不好冲麦克雷发作,也只能愤愤的离开。

       “我说你脑袋也跟着换成机械了吗?你跟那个固执的老家伙死磕什么!”麦克雷可算把源氏从办公室里拽出来,皱着眉头抱怨着,顺便点了一支雪茄。

       “你管什么闲事!”源氏还在气头上,扭头看向窗外,努力的稳定着情绪。

       麦克雷深深地吸了一口雪茄,像是在思索着措辞,将烟灰随手抖在地上:“他是觉得你不适合战场,才没让你上去战斗。你知道,暗影守望的水很深……”

       “他凭什么说我不适合!我的训练成绩有多好他又不是不知道。连你这样的都能成为他的二把手,可我却连基本的战斗都不让参加!为什么,就因为我是……我是机器?”

       “咳咳,咱就事论事行不,别扯上我。”麦克雷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烟雾笼罩在两人中间,让他们互相看不见对方的表情。

       “你究竟是为了正义而上战场,还是为了所谓的……泄愤?”

       源氏愣住了。

       弥漫的烟雾散开,露出源氏颓废的脸庞。

       小时候,源氏最喜欢看的动画就是假面超人,拯救人类守护世界什么的,感觉很带感。他还经常傻傻的学着动漫里的人物说话,成天将正义的伙伴挂在嘴边,仿佛只要这样就真的能变强保护大家似的。可奇怪的是,别的孩子仍然厌恶的离他远远的,所以,他从来没有什么玩伴。

       后来他明白了,他们不跟他玩,不是因为他有什么错,而仅是因为他黑道公子哥的身份。他们家中的大人早早的就嘱咐了不要跟这黑道的坏小子一起玩,而他们的孩子居然也十分听话,组团冷落和欺负源氏,让源氏浑身是伤的回家。而那些打人的孩子呢,丝毫无愧疚之心,反正大人说了他是坏人嘛,打坏人怎么能叫欺凌呢?那叫做正义啊!

       那时源氏知道了,只有人多的一方才是正义,而那少数无辜的小怪兽,只有被正义挨打的份。

       “这世上,真的所谓的‘正义’吗?”源氏从烟雾中抬头看向麦克雷,眼神充满迷茫,他急需一个答案。可麦克雷只是一个劲的抽烟,将几十美元的劣质雪茄抽的仿佛是一支几万美元的高级雪茄似的,让源氏很烦躁。

       麦克雷终于抽完,像是想起什么,欲说还休,迟疑了很久,终于挨出了几个字:“……我话太糙,说不通。但是,如果你真的觉得世上没有正义的话,那就自己去伸张正义。”

       “好了,我也先走了。上次任务胳膊受伤了,现在得去医务室换药了。”麦克雷起身,拉了下帽檐,还仔细整理了下衣服。

       “我看你去医务室不是为了换药,而是为了换药的人吧。”源氏语气松了些,其实他还蛮喜欢跟麦克雷胡侃的:“这个时间正好是她在值班。”

       “瞎说什么实话,我是为了看医生,才不是为了泡妞呢。”

       “你还真是‘看’医生。我说你们都到底喜欢她哪点,怎么一个个的排着队的追她?”

       麦克雷拍了拍源氏的肩,笑着骂他:“你他妈的成天身边一帮小护士围着当然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可惨咯,在军队里都见不着几个女人影,难得看见着漂亮姑娘当然要追了,哪怕只是骗上床也行啊!”

       说罢麦克雷头都不扭的摆摆手,算是道别。源氏也习惯了这种道别方式,所以并不生气。只是屋子里一下只剩他一人,有些冷清。

       说来其实守望先锋的每个人都对他很好。莫里森指挥官会指导他战斗,艾玛莉长官拿他当自己儿子看待,看似漠不关心的莱耶斯,也会时不时问一下齐格勒自己的身体情况。而自己,却一直那么自怨自艾,确实有点对不起他们。

       源氏懊恼的挠挠头,最近脾气确实不怎么好,要不一会找他道个歉?

       “喵~”墙边细小的猫叫声传来,引起了源氏的注意力,仔细看去,原来是一只胖嘟嘟的黑猫正趴在椅子下睡午觉,慵懒的发出哼哼的声音,想必是从外面偷跑进来的。

       黑猫在日本算是非常不详的生物,据说只要见到就会倒霉好几天,所以一般人家是绝对不会养黑猫,就算是老猫生下的黑猫崽也会毫不留情的扔掉。可源氏从小就是个不信邪的主,才不信什么神啊鬼啊的,再加上本来就喜欢小动物,所以小时候经常去喂流浪的黑猫,就看看自己倒霉不倒霉。

       源氏翻了翻身上的背包,就只剩下几块零零散散的饼干。他拿在手里捏了捏,把抓有饼干的手在黑猫面前晃了晃,打着响舌逗着这小家伙。黑猫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着这个胆敢造次的家伙,凶狠的呲牙,但看到饼干时,又瞬间变得乖巧起来,走过来蹭了蹭源氏的手,不急不慢的吃起饼干来,那副可爱乖巧的模样把源氏逗乐了。

       “你的家呢?你怎么不回家?”源氏抚摸着猫咪的小脑瓜问到,但它肯定没法回答。这猫估计没主子,源氏想就自己养好了,反正自己也没事可做,有这么个小家伙陪着也许不会太无聊。于是源氏把这只黑猫抱到了怀里,这死肥猫也不知吃啥了,这么胖,把他累个半死。

       先去医务室找那女人吧,问问她猫该打什么疫苗。

       源氏抱着猫来到了医务室,因为是常客的缘故,所以不用登记,直接来到了内屋。看见齐格勒医生正在给人换药,没有空闲,就自己找了张病床坐着撸猫。隔着白幕,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

       “这帮混蛋智械,又开始闹暴乱了,当初签订和平协议就是个错误。”里面坐的似乎是一个年长的军官。
   
       “不签订协议怎么办?继续打下去,受伤的还是无辜的人。”这个女声肯定是安吉拉的。

       “那现在就没无辜的人受伤了吗!还不是政府太软弱,担心他们自己的政权受影响。明明再打几年,智械就会被全部消灭,可非要留下隐患。看着吧,不出十年,智械危机又会爆发!”

       “好了别说了,让那些别有用心听见又要乱传舆论了。”

       风喧闹的从窗子外吹了进来,掀起了间隔的帘幕。让军官看见了坐在床上的源氏,源氏的心咯噔一声,那个军官的眼神令他毛骨悚然。

       “这是给人看病的地方,智械给我滚出去!”军官冲他怒吼到,头顶的吊灯似乎都在震动。

       “你让谁滚!”源氏也是二十多岁的愣头青,完全没想过人家骂的是智械又不是他,冲上去就要干,可他突然愣住了,因为他看见了那个军官的另一半脸。

       用“脸”来形容已经不贴切了,“烂肉”来比较才更加合适。因为烫伤而留下的水泡似的疤痕,还有被炸伤而坑坑洼洼脸面,还能隐隐看见皮下的骨头。这张脸放进恐怖片里绝对能吓不少人,实际上,源氏已经被吓住了。

       “不是的,他不是智械,他只是我的一个病人。你别生气了,坐下,让我把药换完。”安吉拉温柔又担忧的把军官拉回,继续给脸上上药。源氏有些不开心,要知道安吉拉以前可只有对他才用那么温柔的语气。

       换完了药,军官戴上了面具,披上风衣,离开了医务室。他的背影还有着军人的英武,以及久经沙场的沧桑,还有年事已高的无奈。可以想象,他年轻时是怎样的骁勇善战,如果战争真的爆发,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上战场保护人民。

       安吉拉从帘幕中出来,用消毒纸巾擦着手,语气很抱歉:“今天有点忙,没时间顾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源氏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军官的逐渐消失的背影。安吉拉也看着他,叹了口气。

       “你别介意,克劳德他……真的很可怜。他的妻子孩子全死在了智械危机中,他努力战斗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悲剧再在别的家庭中发生,他的脸也是为了保护一个孩子被炸伤了。可打了三年仗却只换得一纸条约,他的妻子孩子可以算是白死了,他的仗也白打了,他的脸也白毁了,心中难免有气。”

       “他其实性子很好,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摆官架子,还爱跟我们说说笑笑。主要是他看见了今天的新闻,智械又在闹暴乱,又死了好多人……”

       “他是个英雄。”源氏说到,眼神坚定。

       “是啊,他是英雄,”安吉拉说到:“可却没人知道。”

       两人无声的沉默着,只有钟表在慢慢的晃着来提醒时间的流逝。

       懒猫终于睡醒了,慵懒的伸了个懒腰,眯瞪着看着四周环境,喵喵的叫着,让安吉拉注意到了这个小家伙。

       “啊呀,巧克力,你怎么又偷跑出门了,小心你家主人揍你哦!”安吉拉说着,想要抱抱黑猫,可似乎身上的消毒水味太重,猫咪摇着尾巴躲开了,她只好遗憾的放弃。

       “啊?它有主人了!谁啊?”源氏很惊奇,想着谁家会养这么不吉利的东西。

       “是加比啊,他帮我养的。当初在路边发现这小家伙时,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就把它救活了。可是因为是医生的缘故没法养它,加比就很乐意的拿去养了,真的很感谢他!”

       “等下,加比是……”

       “哦,就是加布里尔·莱耶斯指挥官。”安吉拉回答到:“我们都直接叫加比来着。”

       源氏顿时觉得世界观崩塌了,花了很久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一个一米八几的美国壮汉,守望先锋的领导人,暗影守望的扛把子,爱好居然是养猫……

       “那巧克力也是他起的名?”源氏冷静了,也许他的指挥官是个外表凶狠内心闷骚的大汉也说不定。

       “是我起的呀!”安吉拉双手捧脸,笑的相当灿烂:“我还给我家仙人球起名叫蛋糕,玫瑰起名叫布丁。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咋都是甜点?”

       “我爱吃啊!甜的东西都爱!”

       源氏觉得刚刚好不容易建立的世界观又崩塌了。一个快奔三的女人居然喜欢吃甜食,起名还那么具有少女心,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个十几岁的懵懂小丫头呢。

       门很应时的被推开了,是莱耶斯,看起来很着急,像是再找什么人。源氏的处境相当尴尬,毕竟刚刚吵过,现在两人应该是最不想见面的。可没想到,莱耶斯直接略过他,径直走向旁边的安吉拉,好像源氏不存在。

       “安吉拉,你看见麦克雷那混小子没。都快执行任务了,这小子还在跟我玩失踪。”莱耶斯开门见山,语气相当的凶狠。源氏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着,一边在心中感叹麦克雷命不久矣。

       “啊,他刚刚有来过,还请我晚上看电影,好像还是恐怖片。”安吉拉回忆着。在一旁的源氏能明显感受到莱耶斯愤怒气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飙升,旁边的帘幕都似乎是因为被吓而抖动起来。

       “不过我没答应他,我说想看恐怖片哪有那么麻烦,今天晚上12点,医院太平间,我把钥匙给你。他就很怂的离开了,现在应该在那个酒吧喝酒。”安吉拉指出了一个地点,让莱耶斯的愤怒小了些。

       “谢了医生。以后如果这小子再骚扰你,你可以直接踢他的裆,把那玩意踢坏了最好,省得整天沾花惹草。”

       “哈哈,太狠了吧。”安吉拉被逗的咯咯笑,笑得那叫个花枝乱颤。源氏吐槽着你就不能笑的符合你长相点,一点都不优雅。

       “好了我先走了,得揪那小子去。”莱耶斯笑着冲安吉拉道别,手很自然的摸了一下她的头。这让源氏很不舒服,虽然外国人肢体语音比较多,但这么亲密也……

       源氏心中有了种别样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令人讨厌。

       很久以后源氏才知道,那种感觉,叫做吃醋。

       “等……等一下,莱耶斯指挥官。”源氏开口,毕竟这次再不说,下次可能再没机会了。

       莱耶斯像才看见源氏那般,慢慢的转过身,上下打量着源氏。

       “你小子能有什么破事?”莱耶斯的语气相当呛人。这搁以前,源氏早上去揍人了。可今天,他想要冷静一下。

       “那个……今天早上是我太冲动,没有考虑到自己是否合适任务,也没有考虑到您是在替我着想。惹您生气了,抱歉……”源氏声音越来越小,他都怀疑听不听得见,可道歉实在是太丢人了。

       一点会被那家伙嘲笑的吧,源氏心想。

       意外的,莱耶斯没有再讥讽他,反而用一种很赞赏的眼神看他,连旁边的安吉拉也相当惊喜的看他。源氏一脸蒙逼,不知道自己做了啥。

       “你居然会控制情绪了,挺不容易。”莱耶斯说到。源氏有点迷糊,不知道莱耶斯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

       “战场上,最忌惮的就是意气用事。”莱耶斯靠在床边,看来他又不急着走了:“而这却是你最大的毛病。”

       源氏沉默着,没有说话。

       “在这里,我挑衅你,你还可以气急了骂我两句。战场上,敌人挑衅,你再一冲动,也许就是死了。”

       源氏心说其实是想揍你来着……

       “你因为你混帐哥哥的事心里一直有火,我理解,可你也不能带着怒气和恨意上战场,这样肯定会漏洞百出,早晚得送命。”

       “生命这种东西,很脆弱的啊。”

       风儿轻轻抚动着帘幕,温柔的抚摸着源氏的双眼,仿佛在为他抹平眼中的怒火,使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和安宁。

       “谢谢指挥官,我会好好思考这番话的。”源氏深深地鞠躬,这一古老礼仪他已经很久没对人做过了,现在做来还有点陌生。

       “喵!”旁边猫咪不满的叫着,因为安吉拉老是想要抱它,它愤怒的挥爪来表明它坚决不让她抱的决心。安吉拉只能又把手缩回去,伤心的在一旁干看着。莱耶斯皱着眉头,拎起猫咪的后颈肉,往安吉拉怀里就是一丢。

       “你把它弄疼了啊!”安吉拉生气的说,拿着鼻子蹭着猫:“巧克力乖,姐姐给你喂鱼吃。”

       也许是鱼的诱惑,又或是实在跑不了,这小玩意终于乖了,坐在安吉拉怀里舔爪爪。

       “这猫可真没良心,明明救它的人是你,照顾它的也是你,可却总伤害你。我不过喂了点食,就死心塌地的跟我走了,还真是个畜生。”莱耶斯揉着猫咪的小脑瓜说,源氏知道他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许你这么说巧克力,是我自己消毒水味太重,动物讨厌这个味是理所当然的。”安吉拉反驳到,把巧克力抱住。

       “好吧,这下是真得走了,任务可耽误不得。”莱耶斯转身离开,拉开门时,又转向源氏:“明天早上来暗影守望报道,有任务给你。”

       源氏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愣住了,等他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时,莱耶斯已经走了,他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高兴的不知所措。

       “源氏,明天是你第一次执行任务,你一定要小心。随时跟紧加比和杰西,千万不要义气用事……”安吉拉又开始啰嗦了,惹得源氏不耐烦的拧头,看向窗外,但好像想到了什么,又把头拧了回来,忍着一直听她念叨了十来分钟,直到安吉拉说完。

       “博士……我很抱歉,我是个混蛋,脾气不好,老冲你发火。那些药物……还有实验……我实在没法冷静。”源氏断断续续的说着,不敢看她的表情,可又万分期待她的回应。

        “噗嗤!”安吉拉笑了出来,那笑容是那么甜美,旁边的风铃也随之伴奏,让源氏的心脏颤动。

        “有什么好笑的啊!”源氏觉得她在嘲笑他。

        “这种事情,不用说抱歉的啊。”安吉拉起身,抚摸着源氏的头,就像刚才抚摸猫咪那般:“病人因为病痛要发火的话,是没有办法的吧。而且身为医生的我,怎么可以记恨有着病痛的病人呢?如果能治好你们,再怎么被病人撒火也是无所谓的啊。”

       “而且说到混蛋,你是没见过麦克雷刚进守望先锋的样子。”安吉拉起了个还算轻松的话题,成功引起了源氏的兴趣。源氏像小孩子一样问这问那,安吉拉耐心的一句句答。

       夕阳的光辉像金纱那般,披在了安吉拉的身上,熠熠发光,映得她的脸绯红。源氏呆呆的看着,忘记了言语,连自己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

       “你在看什么?”安吉拉好奇的看向源氏。源氏回过神,赶紧将她怀里的猫脸揉成一团,引的猫生气的哇哇叫。

       “你看这猫生气时像不像莱耶斯指挥官?”源氏扯着猫咪的小肥脸。

       “哎,真的有点像哎!虎头虎脑的。”

       “那我们把猫改名叫小莱耶斯吧!更可爱。”   源氏抱起猫来宣布。  

       “这……不太好吧,这毕竟是他的猫……” 

       “没事,咱们私下里偷偷叫。”源氏说着又开始“蹂躏”起黑猫来,黑猫一爪子挖在源氏脸上,疼的他直叫唤。安吉拉一边看着一边开心的笑,嘴都快合不拢了。

       这种情感,还是深埋在心里吧。

更新超慢……学生党请大家理解。喜欢请评论点赞,谢谢大家~\(≧▽≦)/~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