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莫天使】《女孩》番外(上)

天使莫伊拉同人文,本篇是天使视角,天使还是个小女孩,超级可爱。喜欢的可以戳我头像,有莫伊拉视角。新手报道,请多指教。(*¯︶¯*)

       我喜欢孩子。

       在我很小的时候,这种想法就根深蒂固。所以,小时候,我总是去刻意讨好别的孩子。因为我长得可爱,又穿着漂亮,肯定不是寻常人家孩子。所以每次过去,别的小朋友都愿意带我一起玩。

       但很快他们就会拿我当怪物,然后离我远远的。

       “你们可以带我一起玩吗?” 我提着我的小蕾丝裙,露出天使般的笑容,进行又一次的努力尝试。

       “好啊,一起吧,我们正在过家家哦!”看来,这帮孩子还不认识我。我鼓起勇气,微笑着,跟他们打成一片。还好,我的口才还算不错。

       “给你。”一个小男孩热情的把他们刚刚烤熟的烤翅递给我,这个时候,我应该高兴的接过,然后大声赞美才对。

       “不能吃,很脏的。”我根据我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准确的回答,但随后我知道,我又搞砸了。那个递给我鸡翅的男孩,愤怒的推了我一把,我的脑袋撞在了一块大石上,顿时鲜血淋漓。

       “哎呀好端端的怎么打起来了。”这位看来是男孩的妈妈。

       “是她先嫌我脏的!凭什么不能打!”男孩毫无愧疚之心。

       那个男孩的妈妈心疼的抱着自家孩子,轻蔑地指着我的鼻子骂:“哪里来的小贱货,竟敢骂我家孩子,我们家可是部长家!你们家算哪根葱!”

       “我才不是小贱货!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可厉害了!他们是……”我愤怒的想要还击,可却截然而止。

       我的爸爸妈妈,是非常著名的医生,他们用他们的知识,拯救了很多很多的人,让我以此为荣。我觉得,这比多少钱都值得珍惜。

       可他们已经死了,再厉害也没有用了。

       待我回过神,男孩妈妈已经带孩子离开了,别的小朋友也去了其他地方玩,又只剩我孤零零的一人。

       我得振作,妈妈告诉过我,只要我对他们真心实意的好,他们就一定也这么对待我。

       我将眼泪擦去,从身边的小包里拿出小毛巾,把额头上的血迹一点点擦干。可惜的是,白裙子被血染上了,怎么都擦不干净。

       完了,我会被骂死的。

       天色已经晚了,道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夕阳昏暗不清的亮着,仿佛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在进行生命最后的挣扎。可我还是慢吞吞的挪步,不敢回那个所谓的“家”。

       可是不回家,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我小心翼翼的开门,尽量的不引起家中人的注意。

       “你又去哪野了!还知道回来,怎么不死在外面!”声音相当粗鲁无礼,像极了一只待宰的母猪。

       “阿……阿姨。”我怯生生的叫到。是的,这位是我现任的监护人。

       “衣服被你搞的那么脏,说,是不是又跟人打架了!”

       “是他……”

       “你也是个女孩子,成天就知道在外面野,惹是生非,今天晚上没你的饭,你给我好好反省反省!”

       我抹着眼泪走进了卧室,这个巴掌大的小屋子,却是我仅有的天堂。至少,我还能在这里专心看书,还不算太糟。

       曾经有过管收养的大人来我家,他们一个个西装笔挺,面色严肃,一看就不是喜欢小孩的人,可却偏偏要干这种工作,真是滑稽。他们照着手中的资料,教条的问我生活的怎样,对新家满不满意,可眼神却无丝毫同情,好像我只是他们的一项任务。我也按照阿姨让我背的话一字不落的回答,反正他们也毫不在乎。

       如果跟这帮家伙走,我就会被送进孤儿院。孤儿院我可是经常路过的,里面小孩吃不好,穿不暖,连破旧的玩具都要跟别人抢。我不止一次将口袋里为数不多的零花扔进他们的捐款箱。

       这么看来我还算幸运。

       饥肠辘辘的我辗转反侧,只好起床,打开小台灯,将书架上一本又厚又重的大书拿了下来。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柬一切堕落和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该项之指导,虽有人请求亦必不与之……”我缓慢的念着这美丽的文字,是的,这就是著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随着熟悉的词汇,往日的回忆也渐渐浮现。

       “爸爸,希波克拉底是谁?为什么所有医学书中他都在第一页?”小时的我拿着一本医书,好奇地问正在工作的爸爸。爸爸从多到能把他压死的医学资料中抬头,看了看我手中的书,是《医学史》。

       “我家的小安吉已经能看这么难的书啦,可真厉害!”爸爸的手臂强壮有力,像超人那样,一把就把我抱起来,转了个大大的圈。我开心的撑开手,仿佛飞行一般,乐的哇哇叫。爸爸转累了,把我抱到大腿上,翻开我手上的书,指着第一页的希波克拉底:

       “可别小瞧他,希波克拉底提出了著名的‘体液学说’,被称之为医学之父。”

       “那为什么我在现代医学书中从没见过‘体液学说’这一理论?”我好奇的问到。

       “毕竟是两千年前的人了,提出的理论肯定不完善,早已被新的理论所代替。”

       “那他为什么被这么称呼?”

       “因为他真正值得尊敬的,是他那宝贵的医德。”爸爸一字一字郑重的说。我有点迷糊,第一次听到“医德”这种词汇。

       “当时宗教之风盛行,人们生病都被认为是上天给予的惩罚,所以不会去选择医生治病,而是选择荒谬无稽的巫医驱邪。”爸爸又翻了一页,指着上面的图画,几个穿着诡异的家伙在胡乱的舞蹈,中间的病人痛苦不堪的抽搐。

       “啊!那会死的!”我担忧的叫出了声,仿佛我就是他们的家人,尽管这事跟我没半点关系。

       “是啊,会死,可那时人们坚信应该这么做。”爸爸推了推眼睛,故意卖关子。

       “然后呢然后呢!”我迫切的想知道下文,不得不承认我老爸如果不当医生他一定是个演说家。

       “这个时候呢,我们的大英雄希波克拉底就闪亮登场啦!他四处走访,无论生病的人地位高低,身份贵贱,他都会倾其所学去帮助他们,治疗他们。尽管得到的大多是白眼,可他仍然以一己之力,对抗着愚昧的世界。”

       “当时医生没有职业守则,行业十分混乱,几乎都是给钱什么都干。希波克拉底对这种现象非常痛心,于是就将自己的观念写下,对此起誓,这就是著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直到两千年后的现在,也仍是医生入职的宣誓言。”

       “爸爸,希波克拉底真厉害!那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宣誓吗?”我好奇的看着书上的那个“大胡子”,肃然起敬。

       “是啊,这也是爸爸想要教你的。”爸爸用他的大手扶在我的肩上,用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现代科学的发展突飞猛进,我们在医术方面不知甩了希波克拉底他们几个世纪。他们费尽心思治好的重病,现在可能只需打一针就好;他们绞尽脑汁得出的结论,现在可能就只是动动鼠标。”

       我歪着头,对父亲前后矛盾的话语很是迷惑。为何一边夸赞他的伟大,一边又在说他的缺陷呢?

       “但是两千年以来,却没有任何人敢与他比肩。别的医生也许医术比他精湛,见识经验比他丰富,但论医德,却没人赶得上他的十分之一。”

       “孩子,你将来可以是一刀上千万的著名医生,也可以是个只看感冒发烧的小医生,但无论是谁,都切不可忘记医德,如果没有它,无论你的医术多么高明,你都永远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医生。”

       我迷迷糊糊的点头,可脑子里却一团浆糊,为什么这个医德比我学的碱基互补配对还要难?

        思绪转回,感慨万千。我看了看将近凌晨的闹钟,拍了拍厚厚的《医学史》,踩着板凳,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回书架。突然一个重心不稳,直接从板凳上滑了下来!我赶紧拉住书架保持平衡,这下可好,我不仅摔倒了,还连累了一书柜的书做陪葬。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我气愤的抄起一本书,狠狠地扔向墙角!书可怜地被撞上了墙,连同书页也狼狈的掉了出来。

       可气还是得消。我慢慢俯身,将书页捡起放好,其中,一张便签引起了我的注意。

       “7月15号,×××大学,653××××,克朗。”

       这张便签应该是爸爸随手记的夹在书里,刚刚不小心掉了出来。上面的字潦草无序,很明显记得很急,难怪一向细心敏锐的爸爸会忘掉。

       “克朗……”我念出这个熟悉的名字,总觉得在哪里听过。对了!我爸爸以前的一个好友就叫克朗,他也是医生!

       我看着上面的大学地址,竟然是我朝思暮想的医学院。既然他是我爸爸的朋友,那么也许他能帮我入学,我就能学到更多知识,就能当医生了!

       好吧,这下是彻底睡不着了。我打开书,读取着其中的知识,如同襁褓中的婴儿吸取着乳汁。一想到明亮的大学教室,堆积如山的医学资料,精细缜密的医疗器材,我就兴奋的不知所措。

       “爸爸妈妈,女儿要成为医生了哦,保佑我吧。”我双手合十,衷心祈祷,期盼着明日的来临。

       “很遗憾,我的回答是不行。”医学院的克朗教授,也是我父亲的挚友,无奈的对我摊开双手,尽管手里拿的是我几近满分的试卷。

       “为什么?是不是试卷太简单?没关系,我还可以做更难的!”我焦急的询问,对于自己的落选百思不得其解。

       “不,卷子本身已经很难了,就算让全校第一来做也未必有你答的那么出色。”

       “那为什么啊!”

       “孩子,你今年才几岁?大学的招收年龄又是几岁?”克朗教授拿起我的简历,上面的十岁标记得清晰明了。

       “……我不小了!不要拿我当小孩子看!”我气愤的反驳,万万没想到,拒绝自己的门槛竟然是自己的年纪。

       “我是为了你好,孩子。大学不仅仅只是你进行高等教育的学府,还是踏入成人社会的第一步。你还太小,应该快快乐乐的享受童年生活,而不是着急迈入成人社会。如果太急于求成,残酷的社会会毁了你的!你的父母可不想看到这一切!”克朗教授的手指敲在桌面上,发出咚咚的声音,仿佛在敲打着我颤抖的心脏。

       “我……我也想玩,可是……他们都讨厌我……阿姨也不喜欢我,成天骂我……我只能……只能一个人对镜子说话……”我抽噎着,努力的平复语气,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法说出。

       “我觉得爸爸妈妈最厉害了……所以……我想跟他们一样,成为医生……能帮助别人……这样也许会有人当我朋友……”

       “妈妈说过……我是好孩子,所以,我会管好自己的,绝对不会学坏。所以……求您让我入学吧,哪怕只是在我父亲的面上也无所谓,您是唯一能帮我的人了!”

       气氛变得像深不见底水潭般窒息,连蝉都不敢发出太大响声,生怕打破这寂静的场景。

       “……先回家吧孩子,等我考虑几天。”克朗教授以手扶额,摆手示意我离开。没办法,我一哭二闹三撒娇的本领都使完了,只好遗憾的离开。

       我沮丧的像一只找不到食的小败狗,垂头丧气的慢悠悠地荡出了办公室。没想到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过换得一个考虑几天的回答,机智如我早就看穿了这是大人糊弄小孩的把戏,他们还真当小孩子傻看不出来?

       算了,就当一日游吧,好歹这所大学的风景还是不错,也不枉我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

       大学的小径两侧种满了高大挺拔的榕树,每棵树看起来都有几十年的历史,它们就像学校的卫兵般,守卫着校园的安宁。榕树上面的小松鼠悠闲的蹦来蹦去,仿佛在跳华尔兹般自在,引得我很是羡慕。

       我在美景中流连忘返,不知不觉逛了很久。低头看表,已经快下午了,再不回家可又要被骂了。我转身准备回走,可就像发现了桃花源一般,让我的脚牢牢定住。

       这里居然有实验室!

       记得当年父亲还在世时,我经常进他的实验室玩。这里碰碰那里摸摸,好奇心爆表,给父亲添了不少麻烦。可父亲从不生气,总是耐心的指导我,哪些可以碰哪些不可以碰,尽管我从来都不听。

       可自从在叔叔阿姨家住下以后,阿姨就不允许我犯任何错误。如果我不小心惹了麻烦,阿姨会非常生气地骂我,有时还会不给吃晚饭,让我每天都担惊受怕,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

       只有爱你的人才会允许你犯糊涂。

       我走近了实验室周围,偷偷趴到窗子上,看着里面的试管,烧杯,熟悉的景象重新浮现,眼睛也渐渐湿润。

       我抹干泪珠,四下查看,好像没有人,幼稚的恶作剧想法像泡泡一样冒了出来。我决定趁没人偷偷溜进去看看,反正这种事我也干过不少。再说了,谁让他们嫌我是小屁孩不录取我来着!我就给他们看看小屁孩的破坏力!

       他们没锁门,可真是粗心大意。我蹑手蹑脚的溜进去,就跟刘姥姥逛大观园一样,对着满屋的实验器材和化学药品“垂涎三尺”,恨不得全部都试一遍。

       “该死的!”突然一个声音像爆炸般响起,吓得我直接躲在了桌子后面。完蛋了完蛋了,被发现了,我害怕的动都不敢动。可一会,又安静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小心翼翼的从桌下探出头,好奇的看向声音的来源。

       原来里面办公室还有人,我究竟是有多瞎才没看见。不过既然没被发现,就赶紧趁现在开溜,可我偏偏眼欠的往办公室撇了一眼。

       很多年后我想,如果没有我那一眼,是不是我们就不会相遇,也就不会彼此痛苦?

       我向办公室内看去,在堆积成山的文件中,一个瘦弱却高挑的背影在奋笔疾书,还一边念念有词,不时往身后扔几个废弃的纸团。我好奇的打开纸团,发现上面全是各种化学方程和验算公式混杂一团,看都看不清,像极了我小时候的涂鸦。

       原来她也是科学家,跟爸爸一样的职业。也许是对父亲的思念,也许是对科学的好奇,我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她的身边。桌子太高,看不见,我就踩着旁边的板凳,呆呆的看她做研究。她太专注了,专注到竟没发现旁边多了个小人在偷看,不过也好,这下子再也没人烦我了。

       “为什么,为什么反应会那么大呢?”她对着草稿一筹莫展,不时的用笔敲点桌子。我仔细的看着她写的草稿,虽然很复杂,唔,但好像有办法解决。

       “怎么办……怎么解决细胞损伤问题?”她自言自语。

       “你也许可以考虑换一下药剂哦。”我十分自然的接了下一句话,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等等,我好像是偷溜进来的!

       果然,她十分疑惑的抬头,一脸嫌弃地打量着我。我只好努力咧起自己正换牙漏风的嘴,给了个十分尴尬的笑容。

       然后我就像小鸡仔一样被拎了出去……

       大人都是那么讨厌的吗!去他的淑女风度!去他的乖孩子!都通通见鬼去吧!本小姐今儿一定要骂人!

       “喂!你这家伙很没礼貌哎,不会好好听人说话吗!”

       “这种药物本来副作用就大,你还用它修复细胞,细胞当然会损伤啊!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当什么科学家啊!我是你老师都会被你气死啊!”

       “还有,个子高了不起啊!就欺负我个子矮,长颈鹿也高你怎么不跟它比啊!长那么高,小心缺氧死哦!”

       门突然被咣当一声打开,仿佛巨人一般的身躯立在我面前,使我紧张的咽了下口水,她不会直接冲上来揍我吧。

       “你刚说什么?”语气相当冲人。

       “啊……我……我说的是长颈鹿,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求你千万不要打我。”我害怕的抱住脑袋,瑟瑟发抖。她那么高,揍人劲一定很大,一定会很疼。

       “我是说上一句!”她抓住我的肩膀,让我没办法逃命,只好直视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好奇怪啊,居然有两种颜色,不过看起来好好看,好想要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让你换反应药剂……之类的?”我小心试探到。

       “没错,就是这个!”她兴奋大喊到,抓着我像拨浪鼓一样狠劲晃,声音大到差点没把我耳朵震聋了。

        “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怎么没想到呢!绕了那么多弯子,其实也许只要换个药剂就行……”她高兴的样子让人觉得有些癫狂,不过跟我父亲倒是极为相似,让我有些亲切。原来科学家都是这个样子的吗?

       这家伙终于肯放开我了,好咧,此时不溜更待何时。可是我看错了吗,她居然侧了个身,为我让开了半个实验室的门。我有点愣,疑惑指了指自己,确认自己有没有理解错意思,她点点头打消了我的顾虑。

       哎,这剧情不对啊,她难道不应该因为我是小孩赶我走吗?不该对我的看法不屑一顾吗?为什么还让我进去?

       不管了,反正是好事。我大摇大摆地走进实验室,踩上她的椅子,对着她的草稿本就是一顿乱画。可她不仅没有阻止我,好像鼓励似的站在我身后,期待我的进一步回答。

       “你看……这个和这个加一起,会大大减弱反应速率……”我看似说的头头是道,但其实这些药物我根本没实验过,只是从书上看来,完完全全是纸上谈兵。可她真的听了,还是非常认真在听。这让我有点小害羞,外加一点小骄傲,毕竟第一次有人这么认真听我说话。

       我可算是胡扯完了,长吁一口气,骄傲的等待她的夸赞。她一手摸着我的脑袋,一手看着我的随手乱写,似乎在拼命想词,然后终于挤出来两个字:

       “……不错。”

       什么不错本小姐说了半天你就这两个字!算了,估计这家伙是个闷骚不会夸人。我低头看了手上母亲留下的手表,尽管再怎么不愿意,上面的时针还是无情的指向了“7”。完了,回家时间要晚了,我今天可还想吃饭呢。于是拎起我的小包就向外冲去,可却一把被她抓住。

       “你以后还来吗?”她问到。我怀疑自己耳朵是不是错了,一个大人居然在恳求我一个小孩,居然把我跟她放在同等地位,这可是我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好,我来,但你必须跟我做朋友!”仗着我在优势地位,我提出了这个梦寐以求的要求,没办法,我实在太想让人陪我玩了。她听到后噗嗤的笑了,也许没有恶意但我真的很生气。为什么大人每次都这样啊!明明我在很严肃的说哎!

       “好好好,跟你做朋友好不好。”这个回答怎么看都像是哄小孩。算了,不要跟这帮大人计较,他们都不懂事。我扭头开溜,可走到一半,又担心的回头说:“不准反悔!谁反悔谁是小狗!”

      看到她远远的点头,这才放心的继续离开。太好了,虽然今天没有被录取,但我交到朋友了,也算是福祸相依吧。

       突然,手机响了。拿出一看,完了,是阿姨的。我颤颤巍巍的接起,准备接受那边的狂风怒吼。

       “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又疯玩了!”还是熟悉的声音。

       “就一会……”

       “玩完了就快回来,你们学校来电话了,说你考的不错,被他们学校录取了,好像是一个叫克朗的教授当你的导师……”

       “真的,我被录取了?”

       “这死妮子,还能是假的吗。今天早点回,我做好吃的庆祝一下。”意外的,阿姨居然难得的温柔了一次。

       关上手机,我还仍在幸福中荡漾。太棒了,真是太棒了!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吧,要不怎么好事都发生在这一天呢!一定是父母保佑我了,一定是!

        我的命运之轮,从那天开始转动。

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评论私信都可以哦!我都会回的(因为压根没有人……)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