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莫天使】《女孩》中

填坑填坑~\(≧▽≦)/~!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本篇几乎是天使姐姐的黑历史,笑笑就行了别喷我,毕竟那阵子她还是个小女孩。看前一章戳我头像!(手机版超链接怎么发啊有没有大神知道~)

 
      “所以,我以后能经常来实验室跟大姐姐一起玩吗?我不想去上课,好无聊啊。”这小姑娘知道我来教她后很是高兴,双手背在脑后,围着我绕圈圈。

       “你来大学是为了学习不是玩游戏,请您搞清楚这点齐格勒小姐。”我对她的无礼很是生气。

       “可我觉得学习和玩并无两样啊!”她摊着手无所谓的说:“还有叫我安吉就好,我能叫你莫伊拉吗?”

       “好吧随便了,”我看着她严肃的说:“听着安吉,无论你是多么天才的人,基础永远决定你未来的发展前途,所以你不能只在我这学习,必须要去课堂上课。”

       “可他们教的我都会了!”

       “那也得去!不然就不许再来!”

       可这小家伙完全没听我的话,还是每天来我实验室。瑞士人的守时严谨是出了名的,这点在这孩子身上有很大体现。每天早晨,只要九点的钟声一响,身边就会冒出个金色小脑袋来,痴痴的看着我做实验,然后叽里呱啦的冒出一大堆问题来烦我,其中有些真的很无厘头。

       “莫伊拉,为什么浓硫酸不可食用?虽然它有很强腐蚀性和脱水性,但是并没有毒性啊。”

       “不是不可食用,只是一生只能食用一次而已。”

       “莫伊拉,你可不可以用基因疗法把我的眼睛也变成你的异色瞳?我觉得眼睛颜色不一样很漂亮哎!”

       “我有一个更完美的提议,亲爱的,你为什么不考虑出门买盒隐形眼镜呢?”

       “莫伊拉莫伊拉……”

       毕竟还是个孩子,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

       要是哪天因为太累睡过了,没去实验室,她也会自己输密码进去,熟门熟路的翻出书或拿出各种试剂捣鼓。在医学方面,我并没有怎么教她,也没什么教他的功夫。只是让她在我做实验时在一旁看着,最多在问几个关键性的问题,她要想学自然会认真去学。在然后,我就开始让她帮我打下手,做一些无关痛痒的实验,除了有次她差点把我实验室炸了有些忌惮外,都完成的不错。

       深夜到来的暴风雨到了早上还未停息,隆隆的雷声吵的人耳鸣,天气黑压压的根本无法分辨白天黑夜的区别。这种天气没有什么心情做实验,但想到那个傻丫头一定会冒着雨赶来,我咬咬牙还是拿着伞出了门。

       九点的钟声响起,她意外的没有出现。也是,雨这么大,受凉了怎么办,还是呆家里舒服。我环顾四周,发现实验室从来没有这么空旷过,心中莫名的失落。

       在的时候嫌她烦,恨不得把她从窗户上扔出去;不在时又想她,希望听到她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吵。

       真是不符合逻辑。

       今天就给自己放天假吧。我起身收拾实验材料,打算回宿舍休息。正当我准备好后准备离开时,实验室的门突然打开,带来了雷声和清新的雨味。

       “非常抱歉我迟到了!雨实在太大了!”

       她居然来了。顶了一把比她还大的黑雨伞,穿着又厚又重的雨衣,泥泞不堪,气喘吁吁。看到我准备离开,以为是因为她的缺席的缘故,内疚的赶紧脱了雨衣准备干活。雨衣下只穿了一层薄薄的连衣裙,被雨淋湿黏黏的贴在身上。看来雨具不太顶用。

       “雨太大还过来干什么啊!呆在家里不就好了!”一想到她那么不爱惜身体,语气不自觉的加重了。

       她听后眼眶红了,抽噎起来:“对……对不起,我以为……应该能准时到的。”

       “……到不是这个意思。”这下反而弄的我手足无措了,尴尬的站着不知说什么好,屋内除了雨声就只剩她嘤嘤的哭泣声。我脱下外套,盖在她湿透的身上,她吸了吸鼻子,红的像水蜜桃一样的眼睛傻傻的看着我。

       “就当今天放假,先去我宿舍换套衣服吧,气温过低会导致人体出现感冒症状。”

       这丫头一听去我宿舍,立马喜笑颜开,叽叽喳喳的问我宿舍在哪里啊,什么样啊,漂不漂亮之内的一堆问题,我的嘴角不禁扬起了弧度。真是小孩子,翻脸如翻书。

       一到我宿舍,她就立马冲向我的床,像头小猪似的滚来滚去。我把她从床上拉起来,扔给她几件干净衣服,催促她赶快洗澡。她不满的嘟囔几句,抱着衣服进了卧室。

       洗完澡,她开始在我屋子里转来转去,这摸摸那碰碰,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你住在这么大的房子哎,还是一个人!”

       “你长大也会有,这是学校分配的研究人员的宿舍。”

       “……我不确定,我也许不能成为医生,我那么笨,老是把事情搞砸,治病救人什么的,我应该是不可能吧。”她突然心情低落,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医学论,抚摸着第一面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如果你指的是医生执照,那么相信我,你能轻松考上。”

       “不光光是执照……我可能,没法拯救所有人。”

       “为什么要拯救所有人?身为生物总得要死亡。”我摊开手表示疑惑。

       “不,你不明白我,莫伊拉,我的父母因为战争而死,没有人会比我更痛恨死亡。如果成为医生的话,我就能治好所有人的伤痛,我真的不想看到……任何一个生命消逝了。”

       “……真是伟大的坚持。”我不屑的冷笑。

       “那你的愿望呢,莫伊拉?”她转头看向我,眼神充满好奇。

       “愿望么……也是有的,”我扶额思索着,“我想发现人类进化的终极,让人类进化到完美无暇,仅此而已。”

       “好厉害!果然还是你的最厉害!跟你比起来,我的愿望可真是寒酸……”她鼓起掌来,心情变好了不少。

       “愿望无优劣,只要坚持自己本心就好。”

       “那么说定了,”她冲我勾起小拇指,嫣然一笑,“我们要做最好最好的朋友,永远在一起,然后一起实现愿望,走上医学界最巅峰,让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通通闭嘴!”

       我看着她那幼稚的行为,不禁笑出了声。她有点生气的鼓起了腮帮,然后用如蓝宝石般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对她这种眼神向来是没什么办法的,应付似的伸出手,她立马勾上我的小拇指,傻傻的笑了。笑容是那样的天真可爱,竟有一瞬间使我相信了这个约定一定会实现。

       可我永远都无法想到,最先违约的,居然是她。

       “莫伊拉莫伊拉!你看天晴了哟!”她走向窗户,拉开窗帘,雨后的初阳温柔的洒进屋内,一扫暴雨后的阴霾。站在窗边的她,跟阳光合二为一,仿佛正在发光般,明媚照人,温暖人心。

        “……你要不要搬来,跟我一起住?离得近,研究也方便,你也不用跑来跑去。”我鬼使神差的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她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高兴的活蹦乱跳,直接冲过来抱紧了我。奇怪,我明明最讨厌跟人肢体接触,但现在我却意外的……很幸福。

       我好像……没那么讨厌小孩了。

       然而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我当时是什么神经系统出问了题竟然做出这种决定!!!

       雨停了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我有轻微的神经衰弱,睡觉时不能听声的。我来到床前,这小丫头已经相当“自觉”的占了我唯一的床。所幸床比较大,睡两人应该可以。我无奈的笑笑,挤在了床上的另一边,安然的睡下了。

       才怪啊!!!

       先是扯被子,说梦话这些低端“操作”;在然后就是拳打脚踢滚来滚去,其中有好几脚差点把我踹下去;最后不知是不是做梦梦到最爱吃的巧克力了,咬着我的衣服就是死活不松口,弄得我的衣服上都是口水。

       天蒙蒙发亮,这小混蛋终于消停了,谢天谢地,我终于能睡了。可才睡着一会,一个超重的肉团子就压了下来。

       “起床了莫伊拉,已经早上了哦!”这小混蛋趴在我身上狠劲嚷嚷,“成人睡七个小时就够了!”

       什么七个小时,明明才一个小时!

       往后的日子里几乎是美好和无忧无虑的,每天研究、吃饭、睡觉,看似无聊的日子却是我难得的回忆,回想起来仍像梦一样历历在目。她早就不需要我教她知识了,在有些方面甚至她懂得比我还多还全面,我们一起合作,亲密无间。

       在睡觉方面,我练就了一副任她天翻地覆我仍雷打不动的本事,没想到还顺便治好了我的神经衰弱;每次研究出现分歧时,她就扯着嗓子大声喊,不让我同意绝不罢休。她正值变声期,嗓子尖的让我耳膜疼。有时我气的把资料高举过头,以此来宣示主权,这小丫头站着都够不着我坐着举着的文件,气的她哇哇叫;成天熬夜熬到两三点,瞌睡的头往下垂,她趁我不备把冰袋塞进我的后颈里,我转身抓过她就拧她肉嘟嘟的小脸。

       后来,她考上了执照,终于当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医生,那年她才14岁。我一有机会就去看她,果不其然,她过得不好。

       虽然是医学天才,但试想,谁敢让一个才14岁女孩儿做手术?进医院快半年了,却只能给差她好几倍的人当助手,心中有苦说不出。我拍拍她肩,算是安慰她。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的庸俗可笑。

       机会终于来了。一个车祸受重伤的病人送进了医院,抢救无果后都纷纷放弃了治疗。她却站了出来,有些胆怯地说,她能救。家人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同意了,有人甚至已经开始准备后事,谁都不对她抱有希望。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害怕,我便立马赶了过去。

       赶到时,手术已经开始了。一个小时,三个小时,九个小时……果然,她成功了。患者家属听到消息后甚至都跪下来感谢她。我嗤之以鼻,这种小手术她不知道给撞伤的小猫小狗做过多少次了,能失败才见鬼了。

       她迅速的换完了衣服跑出了医院。我拉住她问她去哪儿,她咬着嘴唇踌躇了一阵,小声的告诉了我一个地名。我听后愣住了,心没来由的痛了一下,拉着她的手走向了停车场。

       “……我开车送你去吧。”

       她乖巧的点头,一声不吭的跟在我后面。一路上我们两个相看无言,只有风声在耳边喧闹的吵着。

        到了地方,她快速的下了车,脸上还带着明媚的笑容,兴奋的冲了进去。管理人员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好像她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我用尖锐的眼神又瞪了回去,我不允许任何人再伤害她,绝不。

       她熟练的绕过一个个障碍,沿着石头小路向深处走去。终于,她停下了,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那笑容,美丽的让我觉得害怕。

       她的面前,是两块无言的碑。

       “爸爸妈妈,我当上医生了哦!很厉害很厉害的医生!”

       “爸爸妈妈,我已经能救人了。今天我就治好了一个,以后还会治好更多更多的人。”

       “爸爸妈妈,我也能治好你们,真的,我很厉害的。”

       “爸爸妈妈,别睡了,起来吧,我能治好你们。”

       “别睡了……”

       “起来吧……”

       “爸爸……妈妈……”

       我心痛的看着她,却不知该怎么做,家庭还算和睦美满的我,有什么资格安慰她呢?只能沉默,别无选择。

       她转过身狠劲的抱住我,浑身颤抖,我摸了摸她的脑袋安慰她,这已是我能做的最大限度。

       “我的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医生,他们也是世界上最善良最善良的人”

       “嗯。”

       “打仗了,他们说要去帮助别人,很快回来,把我留在了叔叔家。”

       “嗯。”

       “可是,明明说好了会回来,我也是相信的,可是……却再也不回来了。”

       “叔叔阿姨对我不好,老给我眼色看,因为我是累赘。我讨厌他们,我想让爸妈接我走,我想回家。”

       “所以我想着,要是能复活人就好了,我就能让爸爸妈妈回来了。所以我拼了命的学医,只要当上医生,我就能救活爸爸妈妈。”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

       她痛哭出声,撕心裂肺,肝肠寸断。我紧搂住弱小的她,紧搂着这个只有十几岁却要承受如此多的痛苦的女孩,心痛不已。

       整个墓园,只剩她的唔咽声。

       一年后,我的关于人体基因学的论文发表了。一时间科学界风起云涌,关于我的理论更是舆论四起。他们认为我的手法过于偏激,已经触碰到了道德的底线。所谓的和平组织守望先锋,关闭了我的实验室,停止了我的研究,几乎是在把我往死路上逼。绝望的我只能离开故国,应邀去绿洲城担任大学教授,另谋生路。

       临走之前,她来机场送我。为我围好围巾,系好领带,眼神一刻都没有从我身上离开过。我也默默的注视这她,不敢忘记这美好的一幕。

       机场响起最后的检票时间,我转身欲走,她却一把拉住我,欲言又止。

       “……衣服,还是有点脏。”她僵硬的转移了注意力。

       “我也不想走的,可是没办法。”我叹气道。她的眼泪落了下来,看起来楚楚可怜。

       “可我一个人……害怕,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了。”

       “你得成长,孩子,你总是那么多愁善感,可这样,你无法保护自己;你要成熟,懂得理智的去收敛自己多余的感情,平静的面对哪怕世界颠覆。”我扶着她的肩头,用尽了平生所有温柔。

       “好了别哭了,又不是生离死别,以后还会在见面的。”我就像往常一样拧了拧她的脸蛋,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她在后面喊我的名字,可我却不能回头,绝对不能回头。

       因为如果回头的话,她就会看见我满是泪痕的脸。

       没想到,这竟是最后一次,见到我最好的朋友安吉。

       从此,她成为了齐格勒博士。

好了我不说你们也猜出下一章是刀了。请多多评论支持,谢谢大家!我真的很想看评论!_(:з」∠)_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