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gency】《思念》(七夕糖)

好吧这篇为七夕贺文,全是糖,自己都快看不下去……《珍惜》主线剧情我还得编一阵。新手报道,请多指教~\(≧▽≦)/~

尊敬的齐格勒博士,

       自守望先锋解散后,已经好久没见了,你还好吗?我知道博士你现在身在战场,战事紧急,通讯可能不太方便,我就这么唐突写信会给你添麻烦。可是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觉得你应该想知道,我很想跟你分享。你知道的,我当年是个混小子,天天就知道翘课打游戏,英语不怎么好,所以如果写错了,可千万别笑话我啊。

       不知道你们哪里的战事怎如何了,什么时候才能停战。虽然新闻上成天播报关于你们那里的事,都说在谈判,但我知道,那都是些政客笼络人心的假话,肯定不能相信。所以还是直接问你情况的好。毕竟战场上枪炮无眼,我是很担心博士你会因此受伤。

       你肯定还是拼了命的忙吧?为了拯救更多无辜人的生命。虽然知道劝你没用,但我还是要多说几句,毕竟如果你累垮了,会有更多的人无法得到救治不是吗?所以你一定要你要注意身体,多多休息,千万别勉强自己。要知道,你不是机器,你只是人类。

       对了,跟博士说说我的境况吧。我现在跟禅雅塔大师在尼泊尔修行,为了找寻内心的宁静。多亏了大师,我现在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冲动易怒,那么愤世嫉俗,也再也不会……不小心伤害你。

       千万不要觉得大师高不可攀,他其实是个很随和可爱的人。见我无聊时还会说笑话逗我玩,遇到我无法理解的深奥哲理时他会非常善解人意的解释给我听,跟他在一起的时光也非常快乐。也许有机会,我可以把大师介绍给博士,你一定也会跟他交上朋友的。

       你知道吗?博士,圣诞节快要到了,可尼泊尔的四季常寒所以都没什么节日气氛,真是太遗憾了,在我们日本可只有冬天下雪,那才有节日的感觉呢!不过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大师居然跟我打雪仗了,说是可以找寻内心的宁静……我是不懂这么高深的道理了啊,但至少这个比冥想有趣多了。悄悄地告诉你,几个小时坐着不动腰可是很疼的,真不知道大师是怎么坚持住的……

       刚开始我以为大师肯定打不过我,大师成天打坐参悟人生哲理,哪里像是会打雪仗的。而我是谁,我可是岛田家的二小子,天生的捣蛋鬼,别的不擅长打架还不擅长吗?然后我发现我太天真了,被大师打的很惨……不过是大师赖皮!他有六只手我可只有两只,要不然大师肯定打不过我,当年我可是把我哥都打的屁滚尿流!

       说到我的哥哥……我终于有勇气回日本见他了。他以为我死了,还在家族礼堂里祭拜我,挺有趣的不是吗?明明那里都不是我们岛田家族的地盘了,人也早就不是当初的旧人了,他还过去祭奠什么,回忆吗?那他当初为什么不珍惜?

       我原以为我会恨他,可当看见颓唐的哥哥祭拜我的背影时,我尘封已久的回忆就像小时珍藏的八音盒那般慢慢响起,虽然陈旧但仍然无法使人厌倦。那一刻,我想我是原谅他了。

        好了,说点开心的事吧。记得博士你爱吃甜食,这次回日本,我专门为你买了好多当地的特色点心。和果子你知道吧,就是那种小小的但却甜的掉牙的小糕点,半透明的,还带着花果的清香,我打赌你肯定爱吃。我本想给你全寄过去,可惜你那里太远只能送几块……不过别着急,等你们那里战争结束后,我就请你来我的家乡,那时候,我绝对带你逛遍所有的零食摊,把全日本的甜点都吃个遍,不吃到肚子圆滚滚绝不回去!

       我还给博士你送了我最喜欢的动漫人物初音未来的Q版挂件……好吧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你又从来不戴首饰,我只能送我觉得有日本特色的装饰品了。不过你别小瞧她,她可以换表情的,开心、愤怒、伤心,喜欢哪个换哪个。你按一下按钮,她还能放甩葱歌呢!超极可爱的!

       希望博士你们那边战争早日结束,我也能早日找到我内心的宁静。等我们再次见面时,一定会让博士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浴火重生的我。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不让博士为我做的努力白费。相信我吧!

                                       您的好友:岛田源氏

总觉得源氏写崩了,男人的心理好难描写,太抒情又不好,太直白又无趣……我讨厌男人!

亲爱的源氏,

       真是的,明明都说过了不要叫我博士了,叫我安吉拉就好,怎么还这么称呼呢?你这么生分,倒是让我不自在了,难道你想让我叫你忍者?哈哈,感觉很符合你的风格!

       言归正传,收到你的来信,我心中十分欣喜,甚至有几分不可思议。你知道,我没有亲人了,根本不会有人担心我的死活。所以当他们说是我的信时,我还以为又是该死的后勤局把别人的信件弄混了,没办法,叫安吉拉的女孩实在太多了,我们这边又忙,乱起来简直像是一群晕头晕脑的苍蝇一样乱飞,惹人心烦,哪有心情管别的事情?

       你问我战场的情况,是的,你猜对了。情况并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更加恶化了。那些所谓的文人政客,表面上一副冠冕堂皇的样子,口口声声为了和平,将军队入驻进来,实则背地里都在搞小动作,想趁着暴乱把土地占为己有。可真正无辜的人民呢?他们谁曾在乎?

       不过放心吧,我的情况不错。因为我是军医的缘故,基地驻扎在后方,所以不要担心我会受伤。而且这里的民众都把我们当家人看待,明明自己都没多少吃的也一定要分给我们,我的内心十分触动。要是世界上所有人类都这么淳朴善良该多好,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枪炮,那么多的战争,那么多的死亡。

       你说你在禅雅塔大师那里过得不错,这可真是个好消息!如果可以,帮我谢谢大师对你的照顾,我一直担心你这糟糕透了的小孩脾气会气着大师,现在看来是多虑,果然只有大师能治得了你。而且你说你的性格正在变好,真是令人惊喜。也许下次见面,源氏你就变成全新的你了,我是很期待!

       我对你的哥哥很是好奇,你总是说他坏话,搞得你哥哥是混世大魔王似的。现在你们兄弟俩终于冰释前嫌,下次可要好好介绍你哥哥,别再说你哥哥坏话了哦!

       我也收到你寄的甜点了,很漂亮,很诱人。在这么个硝烟纷飞的地方,有口这么精致的甜食真的太不容易了。不过请原谅我,我并没有吃上它。因为旁边的孩子们看到我手里的吃食,口水像瀑布一样哗哗直流,眼神中充满了光芒,但却没有一人上来找我要吃的。我把其中的一个和果子给了一个瘦骨嶙峋的小姑娘,她的眼睛是那么美,好像里面装满了星辰。可她却摇头,抱着从垃圾堆里捡来的玩具,稚气地说我们要是吃了医生姐姐就没吃的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孩子的善良所触动,就索性把全部的和果子都分给了孩子们,自己连一块都没吃。可当我看到孩子们吃到甜食时幸福的表情,心中比吃了多少和果子都甜。这种感觉,你也能感受到吧。

       不过你送我的小玩偶我有好好收藏哦!她可以换各种表情,很可爱,还会“哒哒哒布利布利”的响,很像我小时玩的洋娃娃,她是叫什么音来着?而且有点傻傻的,虎里虎气,气质可真像你。看到她,仿佛远隔千里,也能瞧见了打坐时正在偷懒的你。

       如果战争真的呢早日结束,我就跟你去你的家乡。我对日本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富士山、樱花、寿司,还有你喜欢的动画片(其实不是太理解)、还有和服……话说好想穿穿和服啊,那么和风,那么华丽,长长的衣摆好像是蝴蝶一般。不过我那么胖,穿上去一定很丑吧,会不会被别人笑话呢?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也不要觉得你是机器就不爱护自己的身体,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傻傻的人类源氏,绝对不是什么战争机器。不要再赌气,好好与你哥哥相处,珍惜有亲人的时光吧,不要像我一样孤身一人才追悔莫及。

       希望能快点收到你的回信哦!

                                   你的医生:安吉拉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