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莫天使】《舞》(糖)

守望同人文,糖不解释。萝莉天使和冷漠莫姨。讲诉的是她们还在学校的故事,两人是师姐妹关系。
@冬日长 太太提供的建议!

         每个懵懂的女孩都梦想有着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至少安吉拉是这么想的。

         她的生活固定且单调,平静如水,好像只有学习和研究才能充实她的生命,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研究令她很感兴趣,但并不代表她不憧憬多彩的生活。

         这不,机会来了。

         按照惯例,学院一年一度的新年舞会开始了。安吉拉身为学校的天才少女,自然收到了请柬。这令她非常激动,心口像是小鹿在撞,要知道舞会对她来说是可以遇到白马王子的事。有这么绝佳的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

         她翻箱倒柜,几乎把她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倒在了床上,好方便一件件挑选。可发现全是清一色的白衬衫牛仔裤,别说礼服了,连一件能穿出去的衣服都没有。没办法,谁让她太忙,从来都没在意过着装,她早连商场大门往哪开都忘了。

         自己一个人去买衣服肯定是不可能的,如果世界上有审美考试,她绝对是倒数第一;和朋友更不可能,因为她根本没有,谁愿意跟一个小孩子相处。

         几经考虑,合适的只有一人了,虽然平常有些烦她,但是……

         莫伊拉今天总觉得右眼皮不太对劲,老是不受控制地跳来跳去。她以科学的角度考虑,应该是昨晚做实验太晚睡眠不足而导致的肌肉抽搐,治疗方案就是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攻克那个困扰她很久的难关。

         就在这时,门不合时宜的响了。莫伊拉皱了皱眉,但出于礼节,还是拉开了门,可却没见着人。

          “咳咳。”安吉拉咳嗽了一下,这才让莫伊拉低头,注意到这个身高只到她胸部的女孩。

         “唔,我想问……你今天忙吗,能陪我去买礼服吗?我不太知道怎么挑衣服……”

         好吧安吉拉得承认这是她这辈子想过最糟糕的主意……

         莫伊拉用很惊奇外加怀疑的眼神打量着她,她实在无法想象一向是讨厌她的安吉拉居然会邀请她。

         “你不愿意我就自己去!”忍无可忍的安吉拉爆发了,心想这世界没了谁都能转,还非得她不成?

         莫伊拉看了她一眼,转身就进了里屋,就这么把安吉拉晾在了门外。这下轮到安吉拉慌了,刚刚只是气话,还指望莫伊拉帮她选衣服呢,她自己哪里会买衣服!

          就在安吉拉纠结怎么办时,莫伊拉又出来了,还转身锁门。安吉拉有些生气:“你不是回去了吗!”

         莫伊拉将车钥匙挂在手上冲她晃晃:“我去拿钥匙,你打算走路去商场?”

         安吉拉不说话了,脸颊红了起来,真是笨,忘了莫伊拉有车。

         希望别是坐上了贼车吧……

——————————————————

         “……这一件怎么样?”安吉拉从试衣间中走出,穿着一件黑色的蕾丝长裙,向莫伊拉展示。

         “太老气了。”莫伊拉皱着眉头,毫不客气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那这件呢?”安吉拉又重新试了一件鲜黄色的短裙,这件看起来可时尚多了。

         “你穿起来显得太胖了。”

         “……这一件呢?”

         “太土,你是要跳舞还是去买菜?”

        一来二去,安吉拉的耐心终于被消耗殆尽,气的将一堆衣服扔在莫伊拉头上,愤怒的控诉:

         “你到底是来帮我买衣服,还是来教训我的!”

         莫伊拉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将头上的衣服拿开,起身向最里面的一件衣服走去。

         “喜欢吗?”

         洁白的修身长裙,点缀着花瓣般的蕾丝,侧面的水晶如同银河般在裙身上流过,印上的花纹为它增添色彩。

        可是不用看价格牌都知道这衣服有多么昂贵,对于安吉拉一个穷学生来说,花那么多钱买一件裙子简直是天方夜谭。她红了脸,偷偷扯了下莫伊拉的衣角,示意让她放下。可莫伊拉却装作没看到,把安吉拉生拉硬拽到了试衣间。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试穿了,全当做次梦吧。也许自己还不适合呢。

         可就是那么巧合,也许真是命运,这件衣服简直是为安吉拉量身定制的。连一味追求完美的莫伊拉都频频点头。

         可现实是残酷的,将近五位数的价格,就算把她所有的奖学金都搭进去也是买不起的。

         “唔,请问可以……租衣服吗。”

         “嗯?您已经把这件衣服买下了啊。”服务员正将裙子包好,对于这句话表达了疑惑。

          “哎?我没交钱啊!”安吉拉迷糊起来。

          “是我买的,既然选好了就走吧。”莫伊拉把卡放进包里:“这裙子很适合你。”

         “不行,我不能白收你的东西,这裙子那么贵!”安吉拉连忙把裙子推开。

         “谁说是白送了,参加过舞会后就别再胡思乱想了,到我实验室里帮忙来!”

         “去……去你那里!”安吉拉犹豫了,她们不对付是全校众所皆知的事,去莫伊拉那里,她会不会找她麻烦?

         “赶紧拿上衣服走了,你想错过今晚舞会吗!”莫伊拉的话语中带上了不容置疑的味道,你无法拒绝。好吧,不就是帮忙吗,我还怕她不成!安吉拉一横心,拿上衣服坐上了莫伊拉的“贼车”。

—————————————————

         “啊……!我不要……好痒……”

         “你别乱动!”

         莫伊拉手中拿着粉饼,正给安吉拉擦着粉,不过看来另一方并不领情。

         “为什么非要化妆!素颜也很好看啊!”安吉拉表达了她的抗议,这粉令她皮肤不舒服。

         “化妆参加舞会是最基本的礼节。”莫伊拉按住她,又拿出一只眉笔来勾画。安吉拉只能老实的坐在那里,任凭莫伊拉在脸上涂涂抹抹。

         “看看怎么样。”莫伊拉终于画完,把镜子递给安吉拉。安吉拉很不高兴的接过,可却被镜子里的脸惊呆了。镜子中是她从没见过的精致面庞,简直令人心跳停止,她从没想过这张完美无瑕的脸居然是自己的。

         幸亏化妆了呢。

         一切准备就绪,安吉拉兴奋的快跳起来了,兴高采烈的出了门。可后面的莫伊拉并不打算跟上来。

         “你不去舞会吗莫伊拉?”安吉拉回头,疑惑的看着她。莫伊拉点点头,又坐回桌上,开始研究那个困扰了几天的难题。

         “……一起去吧,就当轻松一下。”安吉拉语气中带着恳求,这让莫伊拉有些吃惊。

         “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上。”

         既然都这么说,安吉拉也不好强留,只好有些落寞的独自离开了。

         为什么这么想跟她去舞会呢?

——————————————————————

         安吉拉用最精致的妆容打扮,身着华丽的礼服,亭亭玉立,像一只含苞待放的鲜花般。一进会场,就引起了轰动。很快,就有人来请她跳舞,一切都跟安吉拉想象一样美好。

          可是跳舞时,遇到麻烦了。

         安吉拉的舞技是跟中学舞蹈老师学的,也就是个会转圈圈的地步。可对面可是舞场老手,舞技非常高,安吉拉根本跟不上他的脚步,所以经常会不小心踩到他的鞋。

         周围已经有嗤笑的声音了,安吉拉脸皮薄,不禁脸红起来,可越紧张越出错,她竟踩上裙子摔倒了。周围所谓的教养好的人也忍不住了,放声笑出声来,就连同他跳舞的“白马王子”,也笑得前仰后合,毫不留情的嘲笑着这个把时间都花在科学研究,从不在意自己的着装,把一切都献给科学事业的舞场新手来。

         安吉拉哭着逃出了会场,她什么都不想,只想逃离那个嘲笑她的是非之地。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所有体力都耗尽时,才肯停下休息。

         我……好像跑到花园了。

         安吉拉找到一对秋千坐下,无聊的荡起秋千来。花园的景色不错,也算抚平了她的一点伤口。

         “怎么回来了?”莫伊拉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将一叠纸巾递到她手里。

          “我才没哭!”

          “我有说你哭了吗?”莫伊拉狡黠的一笑。安吉拉脸又红了,低下头不说话。

         “你不用说我也猜出个大概了,她们是不是看不起你?”莫伊拉坐在了另一个秋千上。安吉拉有些惊奇,她是怎么猜出来的?

         “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去?那些挂着学者名号的人,成天混迹于灯红酒绿的场所,早就忘记自己的初心,还瞧不起把人生献于科学事业的我们。”莫伊拉冷笑着。

         “那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安吉拉有些生气,莫伊拉不会专门来看我笑话吧。

         “我什么时候说话你肯听过?”莫伊拉耸肩:“包括上次实验,你非要用另外一种试剂,怎么跟你说都不听,结果差点把实验室炸了。”

         “我只是想创新一下嘛!谁知道反应那么大……”

         “是你傻,连这么基本的常识的不知道。”

         “我才没有!这个明明有科学依据的!”

         两人不知道争了多久,用各种方面来验证自己的学说,直到精疲力尽。两人一起躺在草坪上,感受着微风拂面。

         “……对不起。”安吉拉突然开口,打破了这长久的寂静,“我从别人那里听到的全是你不好的传言,捎带着也有点不喜欢你,对不起。”

        “这没什么好说对不起的,你要真抱歉那明天就别迟到。”

         “你真的很会破坏气氛哎!”安吉拉气愤的将脸扭到一边:“那你为什么讨厌我?”

         “我为什么会讨厌你?”

         “那我听你……你说我是花瓶,中看不中用……”安吉拉声音渐渐变小。

         “我以为你跟她们差不多,学术界的女人有几个是真正来搞研究的?”莫伊拉说到,“而且,我也不讨厌吵架,毕竟有时真理就是争论出来的。”

         “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谢谢你,我很高兴,咱们回去吧。”安吉拉从草地上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莫伊拉也起身,站起时白大褂不小心被扯开了,露出里面的西装来。这下,可被安吉拉抓了个正着。

         “哈哈,我看见了,你穿西服了,你绝对偷偷去舞会了!被我发现了!”安吉拉大声笑道,还过去扯开了她的白大褂。

         “是啊我去了,还看到某个傻姑娘跳舞踩到了自己的裙子摔倒了,气的哭着鼻子跑到花园里来了呢!”莫伊拉不甘示弱,毫不犹豫的反击了回去。这下轮到安吉拉脸红了,大叫这只是意外,要是会跳舞她绝对是所有人中跳的最好的那个。

         “是吗?”莫伊拉后退,弯下腰来,做了个标准的男式礼节:“能与我共舞一曲吗,安吉拉小姐。”

         “你……你搞什么啊!我们怎么可以……”安吉拉脸红的不比花园中的蔷薇差,虽然这个动作显得莫伊拉很帅很英俊但……她是女的啊!

         “快点,你还想不想学跳舞了。”莫伊拉皱起了眉头。

          “……好的,非常荣幸。”安吉拉拉住了那只伸向她的手。

         不得不承认,莫伊拉舞跳的不错,但为了顺着安吉拉笨拙的舞步,她跳的很慢,一步一步的引导她,不时给她一个鼓励的微笑。就这样,她们的脚步踏准了节拍,像轻缓的潮头一样涌来涌去,越跳越默契。灵魂仿佛相互融合,升华到达了新的境界。

         曲终,两人互相行礼,只剩下清风和蝉鸣在徐徐的伴奏。

         “你现在去舞会应该还来得及,要回去在跳一曲吗?”莫伊拉看了看表。可安吉拉却微笑着摇摇头,反而拉起莫伊拉的手,向实验室跑去。

          “你不是说有个科学难题困扰你很久了吗?今天咱们把它解决吧!”

         什么不去舞会呢?

          因为我的白马王子,已经找到了啊。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