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子

写文太磨叽怎么破(T▽T)

【军刹】《灵魂》(1)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军刹的同人文,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糖……这篇讲的是刹那自杀前的经历,纯粹脑补。原番没有讲军姬怎么来的,我大概脑补一下来历。 @冬日长 

       序章

     「“我深深地爱着绘画,就像我深爱着我的生命一般,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与我不可分割。‘’

        见笑了,这其实是我表姐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还远没有触及到那么高深的境界。我的表姐,她是这个城市数一数二的大画家。她的一副画,能赢得众人赞许,出价几万甚至几十万不等。就这样,如果我姐不乐意,好多人还求不上呢!

        我表姐擅长画花。无论是娇艳如少女般的樱花,还是稚嫩如孩童般的雏菊,她都能轻松将她们的美绽放到人们眼前。

       “她们都是我亲爱的孩子们哦!”表姐微笑着看着这些画们,眼神仿佛温柔的母亲在看即将出嫁的女儿般。那时懵懂的我不明白,为何姐姐要将这些画称之为“孩子”?
  
         最终我也没弄明白为什么,也没机会弄明白为什么。

        姐姐自杀了,从高楼上一跃而下,像飞鸟一般,逃离了这苦痛的世界。

        姐姐自杀是有预兆的。自杀前几天,她经常看着画布发愣几个小时,却不下一笔,只是一支接一支的抽烟,烟灰缸中全是可怜惨死的烟头;又或是将好不容易画完的画作撕掉,留下一片片孤独的碎片,就像是她破碎的心。

        我很爱我表姐,我不想让她出事,我担心地问她怎么了。

        “我没事啊。”

        是的,姐姐没有事,至少我是这么劝自己的。

        我劝我姐,她们喜欢你的花,你就画便好,何必在乎别的呢?

        姐姐说,她找不到感觉了,找不到创造生命的心跳了。现在的作品,全是被金钱玷污的废纸罢了。

       “可姐姐所谓的让人心跳的作品却没有人买,在人们眼里,它们才是废纸。”

        姐姐不说话了,又重新点了一支烟。

        “姐,您答应过送我一幅画的。”我想让姐姐打起精神。姐姐那么热爱画画,只要她肯画,心情一定会变好的。

        “是的……我答应过你……姐姐现在就画。”姐姐终于拉开画布,开始调色。

        姐姐没有食言,她为我画了她人生中最美的一副画,也是人生最后的一副画。

        含苞待放的昙花,上面还点缀着水晶般的露珠,洁白如天使,好像从未被玷污。可惜的是,花朵紧紧抱着花瓣,不肯绽放。

        “昙花为了那一瞬的美,不惜牺牲一切,害怕被世俗玷污,为了那刹那芳华,可以牺牲生命,只为那一瞬。”

        从此以后,我的笔名叫做刹那。」

        正文开始

        你相信童话吗?

        至少由那是相信的。所以由那最喜欢那些神神怪怪的故事了,小时候是五彩缤纷的漫画,长大了就是光怪陆离的动漫。由那也最喜欢画画了,她画的画风格唯美动人,技术更是炉火纯青。刹那,没错,这就是她的ID。她在网上有很多粉丝,已经可以用绘画挣钱了。

        由那喜欢幻想,幻想对于画家来说是灵感的源泉。可周围的“正常人”可不这么觉得,都用奇怪的眼神看待她。不过由那无所谓,因为她有一个好朋友,一个唯一的好朋友,一个能理解她的好朋友。正好最近她都没什么委托了,她决定要和朋友联络一下,之前都比较忙,都有些疏远他了呢!

        “最近还好吗,有时间一起去漫展吗?你喜欢的声优好像也在。”由那发消息给他。

       “很忙抱歉。”回答相当简洁。

        也是,最近大家都忙,即使是空闲的假期也有事要做嘛。他才没有故意不理自己呢。

        可是总要为朋友做点什么才好……有了!为他画幅画吧,他那么喜欢绘画,看到一定会很高兴的!由那这么想着,便拿出板子,到电脑旁边构思起来。

        由那最擅长画女孩子,这次的画肯定也要可爱的女孩子。最近的游戏《星球大战悠久天体》很火呢,里面的一个叫白诘草的女孩子人气很高,由那喜欢她到不行,已经成了她现任“老婆”了。所以由那当机立断决定了要画的角色。

        由那很迅速的画完了草稿,可却突然愣住了。她要给她朋友画画,又不是给自己,画自己喜欢的角色怎么行。

       嗯……飒太君说过他喜欢什么角色呢?飒太好像喜欢帅一点的女孩子吧,这样的话可爱的白诘草就不符合人设了呢,只能ooc了。哎!要不然二设吧,白诘草帅气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感觉很带感呢。
  
        由那直盯盯地看着草稿,上面的女孩素白无神,像是个无神的人偶般,等待着由那赋予灵魂的颜色。

        应该表达怎样的感情呢?

        由那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女孩,如同窒息般紧张,迫切的想要以最完美的形态展现内心深处的情感。

        突然间由那选择了颜色,在素白的女孩身上描绘起来。下笔如有神,紧张又激烈。由那好想将自己的全部情感都注入进去。

        白到空洞的白色为主基调,背景却是深邃的如同死亡般的黑色,强烈的反差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最后,又用鲜血般的腥红点缀着心灵之窗,画面令人不寒而粟。

        愤怒,痛苦,悲伤,绝望。

        由那剧烈的喘气,像窒息的人终于寻求到了宝贵的空气,心脏也剧烈的跳动着。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种心灵感应一般,强烈而令人兴奋。

        找到当初绘画的感觉了。

        一瞬间,不知是否是错觉,由那觉得有双眼睛在凝视着她,但只是一瞬,很快感觉就消失了。

        大致是错觉吧。

        由那将画完的草图习惯性的发到了网上∶“新的人设,原型白诘草,以后还会继续画下去,希望大家支持!”

        由那的人气很高,很快就有了回复。

        “构图好美啊,感觉很震撼。”

        “感觉很帅气,最好再坏一点,这样更可爱。”

        由那松了口气,看来大家都很喜欢这孩子,这样她就放心了。

        “哈哈还敢发!这次又抄谁的?”

        “也是脸皮厚到没边了,想红想疯了吧你!”

        “垃圾滚啊,别恶心人了。”

        “你怎么还不去死啊,真是碍眼。”

        ……

        由那迅速地关掉了电脑。

        是的,大家是喜欢她的画的。

        尽管外面下着雨,但由那还是很想出去走走,就当为家里添加一点日用品,毕竟由那是一个人生活,家中东西都要自己制备。

        由那的家庭很幸福。爸爸妈妈都很爱很爱她,所以才会在离婚时拼命抢她的抚养权,才不是为了让对方给予抚养费。可最终由那还是选择了比较亲近的妈妈。

         妈妈很爱由那,就像由那深爱着妈妈一样。妈妈在离婚后,很快为由那找到了一个新爸爸,他们很快又生了个小弟弟,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妈妈担心弟弟会打扰到自己学习,于是就给了由那生活费,让她自己搬出来住。虽然生活费不太够用,但由那还可以自己画画挣钱,也算是自给自足。

        由那认为自己很幸福,真的。

        雨下的很大,明明还是白昼却像是黑夜。人们都急匆匆的跑着,都想赶紧回到温暖的家中。由那撑着一把大大的雨伞,在雨中漫无目的的散步。

        “面包、方便面、饮料、蔬菜、毛巾和牙膏……还需要点什么呢?”由那翻着塑料袋里刚从超市买的东西,认真计算着花销。

        那种眼神突然又凝视着她了,那种带着愤怒、不甘及哀伤的眼神。由那赶紧将视线转移,寻找着这眼神的主人。

        一个素衣的女孩静静的站在雨中,白衣白发,像是一个精美的玩偶,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多余颜色,只是那双血色的瞳孔格外引人注目,似有鲜血从那双眸子中淌出。孤身一人,像是游荡着的幽灵。

        由那赶忙上前将伞挡在她的头顶,拿出刚买的毛巾为她擦雨。可女孩好像什么也不知道似的,眼神仍然直直望着前方,好像没有生命。

         “你的家呢,你怎么不回家?”由那担忧的问道。女孩并没有回答,但终于动了眼神,直直的看着由那。这下由那可知道那个幽怨的眼神是谁的了。

        “你是不是离家出走了?”由那猜想到。女孩仍然没有回答,但眼神中多了些疑惑。

        “离家出走没事的啦,谁家还没点矛盾的呢?你要坚信你爸爸妈妈是爱你的,这样就什么都能理解了。”由那突然变成人生导师,开始开导起女孩来。可女孩似乎根本没有听,眼神还是死死盯着由那不放。

        “……你饿不饿?要不你先来我的家里吧。你放心,我家里没有大人的。”由那觉得不可以让这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如果遇到危险怎么办。当务之急还是先把她接回家,明天再联系警察吧。

        女孩微微点头,让由那放下心来,看来这女孩神智还算清醒。

         “那真是太好了呢!跟我走吧,我叫做岛崎……刹那,你叫我刹那就好。”她觉得对陌生人还是不要说真名为好。

        由那甜甜的微笑着,冲她伸出了友善的手。女孩抬头,看见了这个宛如天使般的微笑,那一刻,像人偶一般的女孩终于被赋予了灵魂。

        名为“善良”的灵魂。

        女孩点头,紧紧握住了这双有些茧子但却温暖的手,牢牢记住了刹那这个名字。

————————————————————
       「吾不知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

        从吾有记忆开始,世界便是如同死亡一般的黑暗死寂,没有任何生命,只有零星的星光陪伴。陷入深海,无法呼吸,也无法呼救。或者说,吾并不想被拯救。

        吾沉睡着,等待着被唤醒,等待着现世。

        如烈火般的愤怒,如鲜血般的恨意,不知从何而来,不知被谁赋予。

        吾迫切的想找到这种感情的主人,赐予我生命,赋予我灵魂的创造者。

        终于,吾看到她了,一个普通到过分的女孩,却用炙热的眼神看向吾,向吾传达着爱意。吾自然回敬,用带着怨恨的双眸看向她。吾想质问她,为何吾的世界一片黑暗,为何赐予吾的是这种被神所咒骂的感情?

        遗憾的是她并没有看见吾,只是静静放下画笔离开了,像是吾不存在。

        吾愤怒的跟随她,可她眼神仍然没有在我身上有任何停留,旁人对吾也是同样的漠视,没有人能看见吾,吾只是个概念。无所依靠,无牵无挂,只能跟随她的身后,像是孤魂野鬼。

        看着她慢慢将吾完善,身体,衣物,长发,但唯一不变的是那愤怒的双眸,传达着浓烈的恨意。

        终于,在一个磅礴的雨夜,她的眼神在吾身上停留,她终于看见吾了。吾随即将怨恨倾泻而出,可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只能用愤恨的眼神传达感情。

        可下一刻吾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因为对面的眼神是那么温柔暖人,像是满月的月光,照亮了吾黑色的世界。

         “跟我回家吧。”她如是说。

          那一刻,吾有了生存的意义。」

本篇的阿尔泰尔还没有被赋予人格,就像是席里乌斯一样,后面会慢慢变的有人格的。下一篇应该是军刹糖了,写的是两人的同居生活。希望能提点意见,爱你们_(:з」∠)_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